超强台风“山竹”来袭,新湖南记者在深圳现场直击……

    2018-09-16 18:19:38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柳青

今天最恐怖的事情,可能就是台风“山竹”来了!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在深圳,也全程感受到了超强台风来袭,所带来的紧张和害怕。

早上8点,记者就被窗外呼啸的风声惊醒。记者看到,窗外已是倾盆大雨。不一会,狂风大作,狂风夹着暴雨倾泻而下。上午10点,记者感觉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记者家窗外的树被狂风吹得左右急速摆动,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下。风声也越来越吓人,像野兽一样在吼叫,不时能听到外面传来物体砸在地上的声音。风大时,记者家玻璃窗和窗外的风一起震动,记者很担心家里的窗户被风刮走……

早上记者家门外的大雨↑

记者本想第一时间记录下当时的情形,但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发生了……一阵一阵的狂风夹暴雨向记者家的大门口袭来,门缝下源源不断涌进了不少水。所以一上午,记者都拿着拖把守在家门口严阵以待……

“山竹”威力有多大?记者从昨晚开始到今天就连续收到好几条政务预警短信:

“【深圳突发事件预警】深圳市政府提醒: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本周末我市风大雨急浪高,请市民做好防风准备,远离海边等危险区域,留在安全地带。”

“【深圳突发事件预警】深圳市政府提醒:台风红色预警已生效,我市发布台风紧急动员令,全市停工停业停市停课,请市民和游客尽快到安全场所避险。”

“【深圳突发事件预警】【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交通服务提醒:受台风影响,深圳公交、地铁已全部停止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将视气象状况确定。”

记者也联系了不少在深圳的湘亲,他们大多都紧闭门窗守在了家中。家住深圳市罗湖区的蒋先生,他拍到的窗外是这样的↓

狂风暴雨好怕怕……

家住深圳市南山区的永州姑娘杨娟,上午11点告诉记者担心阳台玻璃被风掀开↓

一小时之后,她发来图片↓

记者有朋友的所在小区被台风吹掉了窗户,可以说是非常惊险了……

家住深圳市龙岗区的常德小伙翦聪则和家人齐上阵,严防死守抗“山竹”……他说风吹得阳台门一直在晃动,他很担心门会被风掀掉……

但你确定不是让山竹瞄准攻击吗……

不少住在高楼的朋友甚至感受到了楼体的晃动↓

家住深圳市龙岗区的长沙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42楼,明显感到楼在晃动,躺在床上晃得不得了,吓得她带着小孩在1楼呆了1个多小时。

想起要用胶带贴窗户的时候,胶带已经没得卖了……

在深湘亲们提供的随手拍↓


据报道,下午17时,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截至发稿时,记者在深圳仍感到门外的“妖风阵阵”,不过雨势有所减小。

也有网友脑洞大开“顶风玩耍”……不过记者还是提醒广大网友,“山竹”威力强劲,请务必留在安全区域,不要外出,以策安全!

责编:杨柳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