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成立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委会

    2018-09-13 08:59:41

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在京成立,该工委会以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作为依托单位。

据工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现代科技进步推动着地理信息科学不断发展,无人机应用的大爆发直接推动了地理信息科学和航空科技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即将来临的低空数字化时代,地理位置信息服务、公共航路规划和运行、遥感成像即时服务、大数据处理与融合、无人机应用共享服务、无人机云端管控等都面临技术挑战,同时也酝酿着巨大的产业机遇,工委会由此应运而生。

成立大会由工委会秘书长谭翔主持。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孙玉国会长、胥燕婴常务副会长到会讲话并给工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原院长马健将军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担任工委会顾问。大疆创新、AOPA、腾讯、华为、京东、合众思壮、超图、红鹏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副主任委员。

徐冠华院士在会上对工委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落地、组建专家团队,为行业标准建立提供智力支持等建议。同时,他希望工委会能够把握好历史机遇,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无人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为无人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肖宁

来源:光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