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首次赴英德揽才 提供最高10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2018-09-07 07:47:47

原标题:湖南将首次赴英德揽才

20家企事业单位将提供140余个岗位 提供最高达10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湖南,共谋湖南建设发展大计。”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作为湖南“引才大使”,向全球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拉开了湖南首次赴德国、英国组团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行动的序幕。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外国专家局联合开展的“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服务活动将于9月13日至20日举行,我省20家企事业单位将提供140余个岗位给海外人才,提供包括最高达10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在内的多项福利。

本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将于9月15日、16日分别举办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届时,山河智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中南大学等20家企事业单位,将携140余个岗位赴德国、英国开展人才招聘与交流活动,涵盖系统设计工程师、智能制造技术岗、整车标定专家、机械设计工程师、新材料专家、软件工程师、学术学科带头人、大数据分析师等,人才需求量为400人左右。

在此次20家赴海外引才企事业单位中,“高校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商学院,对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敞开了欢迎的大门。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李觉元介绍,对于高层次领军人才,学校除工资待遇外,还可提供人才津贴50万元至90万元/年、60万元至10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等。

据了解,省人社厅、省外国专家局拟首次在德国、英国,分别建立5个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长沙晚报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龚颖)

责编:张璐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