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湖南师大附中乐动校园夏令营活动

    2018-08-27 10:31:36


近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湖南师大附中乐动校园夏令营圆满落幕。通过为期十天的活动(10月1日-10月10日),一共有100名青春洋溢的附中学子参与到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来,他们燃起了运动热情,展现了我省青少年体育新面貌。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

湖南师附中乐动校园夏令营开营仪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乐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湖南师大附中协办,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坚持公益属性,聚焦“直升生”群体精准发力,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为根本目标,将“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通过把田径、健美操、武术四大运动项目趣味化、文化化,以青少年校园体育发展为突破口,全力助推“健康湖南”建设。


热血开营,我的湖南赞赞赞

10月1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湖南师大附中乐动校园夏令营在湖南师大附中热烈开营,全国武术冠军邓素、全国武术冠军赵峰、全国啦啦操银牌导师沙孟颖受邀参加活动。



营员学习“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

开营仪式上,100名营员们在沙孟颖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通过手势表达出阳光、自由、尊重、勇敢和成长的时代精神,展现了青年营员们的蓬勃朝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个性定制,邂逅运动的魅力

“邓老师的功夫太帅了,我从小就想学(武术),我要拜他为师!”全国武术冠军邓素成了男孩子们崇拜的英雄,而女生们则对活力时尚的健美操更感兴趣。据了解,为了培养青年营员们的锻炼积极性,夏令营针对每位营员兴趣制定了个性化体育课程。营员们在完成必选课程之后还能根据自身爱好,从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和武术中选择两项运动进行学习,保证营员们在结营时都能掌握2-3种体育技能,并使之成为营员们终身的运动爱好。

营员们正在“练武”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夏令营的武术课程将师大附中校训“公勤仁勇”的精神理念融入武术套路,不仅让营员了解了传统武术文化,学习了基本武术套路,还增强了营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思想品德与行为规范。而健美操运动吸收了自由舞蹈啦啦操、爵士啦啦操等元素,节奏明快、动感十足,有利于培养营员们正确的体态仪容。

趣味户外,品味自然风光

活动中,趣味十足而又内涵丰富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亲子趣味运动和专家讲座为营员和家们带来了一次丰富多彩的运动体验。

在结营仪式上,优秀营员代表彭涵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此次夏令营让他对体育运动产生了极大兴趣,收获颇丰,在将来的生活中希望通过运动结交到更多朋友。

摸鱼比赛开始啦

田间捡“蛋”

趣味登山赛,品味自然风光

优秀营员代表彭涵分享心得体会

打造标杆,乐动校园在行动

为了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体青字〔2018〕33号)及省体育局相关通知精神,长沙市乐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创了“乐动校园•新时代”青少年训练营活动,下一步,俱乐部将再接再厉,从展现湖南青少年体育新面貌、培养青少年体育技能,提升青少年体育热情三方面深耕体育教育,努力打造属于湖南青少年的体育品牌活动名片,为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严若鹏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