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像一场属于无人机的“狂欢”

    2018-08-27 09:10:05

8月25日,无人机创新嘉年华现场,孩子们正在体验操作无人机。

智博会期间,若论人气最火的展区,位于N5馆的无人机系列活动区域必是其中之一。

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从8月23日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试飞,到8月24日正式比赛期间,该展区的围观群众超过2万人次,其中,决赛单场的围观人数超过6000人。

8月25日,本次无人机系列活动迎来第二阶段,即无人机创新嘉年华。这场嘉年华与前两日的大赛不一样,竞技与紧张的元素少了,更多是分享、交流和欢笑,更像一场属于无人机的“狂欢”。

虽说大赛已于8月24日结束,但不少参赛选手还是出现在25日的嘉年华现场。

“我是下午6点的飞机,国博中心离机场近,我就想再来飞一下。”上午10点许,大赛冠军周基勇和同伴出现在赛场上,开始调试自己的无人机。他说,这次比赛的赛道很有特点,自己也很喜欢,趁还有时间,自己多飞一下,也当练习。

大赛亚军柯梓鸣也在现场,其理由跟周基勇类似。“24日8进4的比赛其实很惊险,有选手的无人机和我撞在了一起,还好没有出什么大事。”他一边将当时的视频放给重庆日报记者看,一边笑着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嘉年华现场,有7-8名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再次来到赛场,继续在赛道上进行切磋、试飞。

此外,因为赛道向外界开放,有些并未参加本次大赛的飞手(无人机操控者)也在展区体验赛道。比如来自航天职大的金旺和朋友带着自己的无人机来到现场,并邀约周基勇、柯梓鸣等人一起切磋。

本次无人机系列活动的展区非常大,超过3000平方米,其中赛道面积近2000平方米,这使其非常显眼,也是N5馆最“闪耀”的存在。

由于25日是周末,智博会参与人数迎来新高峰,无人机互动区的人也非常多,每个体验项目都排起了长队,可谓人气“爆棚”。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展区,围观市民沿着围网,把赛道围了一个圈。当无人机在赛道上飞驰时,很多人不时发出惊呼;若出现炸机(无人机因触碰其他物体而坠落),不少人会发出叹息声。

“24日看了新闻报道和视频,所以特别来感受一下现场。”来自南岸茶园的孙先生表示,以前从来不知道无人机还可以“竞技”,这次大赛真是让人长了见识。

在赛道旁边,本次大赛执行公司还专门设立了互动区,供没有无人机的市民进行体验。“我们的体验主要有三个,分别是无人机操控、无人机撞气球游戏、飞手模拟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操控主要是让市民操作无人机,在既定区域内,通过旗杆、小拱门等障碍,体验操控无人机的感觉;无人机撞气球则是让市民操控无人机“向前冲锋”,撞破墙面上的气球后,会有奖励。

至于“飞手模拟器”,则是通过电脑,模拟出一个无人机赛道,再通过接近飞手视角的画面,让体验者感受飞手在比赛时的感觉。柯梓鸣称,25日上午他去体验了这一模拟器,感觉非常好,其各方面都接近飞手比赛感觉,对他们训练会很有帮助。

责编:肖宁

来源:重庆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