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热恋·湖南卫视快乐中国七夕爱情歌会在长沙举行

    2018-08-20 09:07:17

8月17日晚,一场浪漫的七夕爱情歌会在长沙上演,这是橘子洲分会场的场景。 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星城热恋·湖南卫视快乐中国七夕爱情歌会(以下简称“爱情歌会”)8月17日晚在长沙举行。777架无人机翱翔于星城上空,它们化身为牛郎、织女,两人踏上鹊桥,在七夕浪漫之夜,相会于长沙这座浪漫之城。

此次爱情歌会由湖南卫视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为星沙主会场与橘子洲分会场。橘子洲分会场因为是无人机表演的举行地,人气很旺。在湘江两岸的主要观景点,有人很早就来占好了位置。橘子洲上,更是人潮汹涌,不仅许多青年男女携手出游,一家老小齐上阵的景象也随处可见。歌会结束后,若选择乘地铁离洲,要排队等候一段时间,足见登洲的人之多。

可惜天公不作美,昨晚橘子洲上刮风又下雨,原定举行3轮的无人机表演,实际只进行了第1轮,此后万达广场的高楼显示屏上不得不打出“天气原因,无人机取消”几个大字。饶是如此,精彩纷呈的首轮表演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浪漫场景,两人先是向着对方奔跑,最终紧紧相拥,手牵手、心连心,生动地体现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意境。

昨晚爱情歌会邀请到田馥甄、罗志祥等歌手前来献唱,他们或深情款款、或俏皮可爱的演唱打动了不少人。歌会最后在尚雯婕的《星城热恋》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今年没有看到无人机表演,那就期待明年吧!”从衡阳远道而来的刘先生感叹道,“希望到时候我不再是单身。”

责编:肖宁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