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一技校编制全国首本无人机专业教材

    2018-08-14 09:53:03

这几年,无人机航拍越来越普及。在不久前举行的深圳世界无人机大赛上,由株洲南方航空高级技工学校主编的《无人机技术概论》正式首发。这是我国第一本无人机专业教材,将成为无人机爱好者入门的首选。

这本《无人机技术概论》共九章,不仅包括无人机的飞行原理、结构和飞控操作系统,还有无人机任务载荷和应用场景、无人机与体育竞技、反无人机的方法等,内容非常全面。同时,全书还有29个无人机应用案例说明,以二维码的形式分布在对应章节。

早在2016年,株洲南方航空高级技工学校就开设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目前这个专业有200多名学生。在之前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等比赛中,学校组队参赛成绩不俗,斩获四金二银。同时,学校与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合作紧密,协会也发动了不少无人机企业为教材提供图片、案例等,各方通力协作下,学校仅花了半年时间,就编制了这本教材。

株洲南方航空高级技工学校副院长贾恒旦介绍,教材在6月22日深圳无人机大赛上首发后,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无人机领域的领头羊——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寻求与学校在无人机教育领域开展合作。下半年学校开学,这本教材就将投入教学。目前,全国开设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约有100多所,中职院校约30多所,都可以将《无人机技术概论》作为专业教学教材。

责编:肖宁

来源:株洲传媒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