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大数据 海南检察机关公益排查“网格化”

    2018-08-06 10:01:38

近日,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在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调研。路志强强调,要着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把公益诉讼打造成全省检察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要主动出击,充分利用“无人机+大数据”的方式,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最大限度扩大线索来源。

8月2日,为推进无人机“网格化”公益排查工作,临高县检察院派驻新盈检察室干警携带无人机来到临高县调楼镇武莲港码头进行海岸线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港口岸边有放置少量海产品的情况。

由于时值南海禁渔期,非经特殊许可不得出海从事捕捞作业。在锁定具体位置以后,检察室干警驱车来到放置海产品位置,经现场检查发现,除了有少部分已死亡的鱼虾类海产品外还有一对活着的中华鲎。

检察室干警立即将情况反映到县海洋与渔业局新盈渔政站,新盈渔政站随即指派调楼渔政站的工作人员先行赶到现场,对相关的海产品进行查扣,并指派部分工作人员从新盈港乘快艇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由于现场没有发现相关的违法人员,渔政站的工作人员在对非法捕获的海产品进行拍照取证后,依法进行查扣。

责编:肖宁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