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成立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8-08-03 10:13:26

《民用无人机发展方向的思考——空中机器人》《无人机发展中的产学研研究》《无人机及其核心关键技术》《民用无人机产业机遇与挑战》……前日上午,在第一届中国长沙无人系统高峰论坛上,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吴强、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副总工程师张小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刘培志、北京云无忧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震博等分别做主题演讲,与现场300余名专家共谋无人系统长远发展。

与此同时,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首批企业包括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天羿领航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志合众信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鲲鹏智汇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军民融合的推进,无人系统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即将进入快车道,掌握飞行控制、航电系统设计、飞机设计、试飞验证、可靠性设计、先进生产工艺、能源动力等核心技术的无人机企业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肖宁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