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长沙无人系统高峰论坛举行

    2018-08-02 09:19:02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翔)无人机、无人车等无人系统技术和产业经过前期发展后,正面临新一轮的激烈竞争。为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第一届中国长沙无人系统高峰论坛今天举行,300余名专家聚会星城共谋行业长远发展。论坛上,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告成立,这是我省该领域首家联盟。

无人系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不断发展,特别是随着军民融合的推进,无人系统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将进入快车道,市场潜力巨大。本次论坛聚焦突破近中期无人系统高机动、高效能、海陆空多栖、安全管控等关键技术和应用痛点,邀请了中国无人系统行业百余家企业高管、高校以及科研机构专家相聚长沙,分享各自的进展与成果,探讨中国无人系统的发展趋势,以期共同推动无人系统未来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此次成立的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7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责编:肖宁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