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参访深圳全球鹰无人机飞行基地

    2018-07-31 09:22:42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参访深圳市龙岗区全球鹰无人机飞行基地。(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25日上午,“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来到深圳市龙岗区全球鹰无人机飞行基地,来自两岸30家媒体的40位记者观看了无人机在多个行业的典型应用场景展示活动,包括无人机编队飞行、吊挂条幅商业表演,无人机在公安、消防、水利、环保、森林巡防、应急救援等领域的空中侦查、空中喊话、空中照明、空中抛投等现场飞行展示,还有无人机在农业植保领域喷洒农药示范飞行,在炎炎烈日下,记者们也仿佛被点燃了热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据悉,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位于深圳龙岗大运软件小镇的创业企业,专业从事工业级无人机研制、专业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和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业务。公司客户主要面向应急救援、智慧巡检、公安消防、国土测绘、环保水利等领域。

目前,该公司在安徽、陕西、四川、湖北、新疆、广西、宁夏、贵州、江苏等地已布局多个省级子公司,在新兴无人机行业已经赢得广泛的赞誉,被评为“2016中国无人机二十强”,“最佳社会责任企业”, 是中国民用无人机领域知名的优秀创业企业。

作为本次联合采访团的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通过观看无人机的表演,让我们这些外行人了解了无人机的广泛用途、飞行操作原理,以及在当今人类现代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近年来,无人机交流也逐渐成为两岸交流活动中的热点,我们了解到,深圳市在今年下半年将举办第二届两岸无人机航拍比赛”,马晓光说,期待深圳市从振兴民族工业的角度,把无人机造好、用好,同时要擅用无人机这个交流平台,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增进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谈到两岸在无人机方面的交流,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景兵表示,公司成立以后,第一时间就与台湾的无人机协会建立了联系。“三年来,我们一直与台湾无人机同盟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余景兵说,在民用无人机板块,主要包含三大核心,飞控系统、动力系统(锂电池)和复合材料。在芯片制造和软件算法方面,台湾的复合材料拥有巨大的优势。未来,相信大陆可以与台湾携手起来,共同发展无人机民用产业。(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携联合采访团观看无人机表演。(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无人机表演吊挂条幅。(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编:肖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