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拓展青少年的视野

    2018-07-30 08:59:45

为了让学生了解国内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史,展示和分析当前无人机系统的技术现状,丰富暑期生活,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邀请了长沙雅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徐岗于2018年7月26日上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无人机系统的技术现状与发展》专题讲座。

在授课现场,教员张帅给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无人机的起源以及发展历程,从无人机飞行的原理与法规、无人机的相关构造、飞行安全知识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普及无人机知识,生动有趣的授课模式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同学们个个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

老师在讲座的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使学生建立无人机的概念,了解无人机飞行的基本原理,知道如何利用手机软件控制起飞、着陆和基本形式,激发对无人机的兴趣。在无人机模拟飞行体验演示现场,教员张帅为同学们展示了无人机表演技术,让孩子们逐步动手操作,在操作中逐步分清各种动态,让孩子们感觉到好玩,在好玩中学到飞行的技术,享受飞行的乐趣。

此次无人机科普知识讲座和实操,给青少年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技知识和体验,既让青少年了解到前沿的科技,满足对科学技术的好奇心,又培养了青少年爱学习、爱实践、爱探索的精神。通过本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的求知热情,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养,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

责编:肖宁

来源: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