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衡阳农用无人机获国家科技创新奖

    2018-07-25 09:20:54

近日,衡阳云雁航空入选中国农用航空创新产品,并荣获国家科技创新奖,而新推出的第三代农用无人机也更加智能化,让农业生产由机械化逐渐向智能化转变,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眼前这架“航空喷洒”无人机属于云雁航空的第三代产品,每次可以装载10公斤左右的农药。虽然相比前两代,第三代产品从外观上并无大的改变,但工作人员介绍,其最大的特点是软件上的变化,飞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换代,使产品更安全、更智能。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传统的植保器械已不能满足大面积短周期的植保作业要求,如何让操作手更快更好的使用无人机,云雁航空决定在第三代产品中实行智能化和标准化。尹峥是生产车间的负责人,也是第三代无人机的操作手之一。在他看来,第三代产品的遥控器由于采用中立点设置,在系统升级后,不仅增加了语音提示功能,还简化了操作流程。无论是外观还是智能化程度,都比前两代遥控器使用起来更便捷,效率也更高。

目前,云雁航空的无人机已成功突破本地市场局限,产品开始销售到株洲、安仁、湖北仙桃等地。市场前景看好的云雁航空,今年将在每年10%研发经费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针对小规模的农户群体设计5公斤级的无人机、针对500亩以上的农户群体设计15公斤级别,进一步丰富产品的结构,实现农用无人机市场全覆盖。

责编:肖宁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