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检察“新兵”上岗 变身取证“利器”

    2018-07-11 09:05:57

7月6日,溆浦县检察院针对该县龙潭镇某养猪场存在违规排污情况,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取证,完成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证据搜集和固定等工作。

据介绍,今年6月,群众接连举报,反映该县龙潭镇向家冲村多个养猪场存在违规排污行为,造成周边河流污染严重,水产养殖鱼虾死亡,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溆浦县检察院通过走访现场,排查、锁定污染源头和流向,并首次将无人机技术运用到调查取证阶段中。该院干警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获得了养猪场污染环境行为和污染程度的证据,有效提升了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证据取得的实效性,优化了办案模式,提高了办案效率。

据了解,无人机具有拍摄面广、动态跟踪、全面客观等诸多优势,弥补了普通照相机及摄像机效果的不足,是调查取证的利器。引进无人机进行航拍取证,不仅提升了办案效率,更为检察工作插上了科技强检的翅膀。

责编:肖宁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