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Action】推进医养结合 服务老人所需

    2018-01-29 23:26:02

出品:华声在线 新湖南客户端

省人大代表 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 农工党株洲市委兼职副主委 蔡安烈


目前中国也好湖南省也好,应该说步入了老年化的社会。湖南据全省统计有15.5%已经进入了老年人的社会。关于湖南的养老产业,以及怎么样让老年人有幸福的晚年,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要义不容辞地呼吁!并且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大家也知道,全省的公立医院正在满足一般性的治疗。对老年人的康复以及老年人病后这段时间,去向一直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湖南省有些养老院,由于基础设施的问题,特别是医疗服务人员没有到位,往往很多老年人他不敢去。包括他的子女亲属,也不敢把老人交到老年公寓等等。这一次我和湖南省几个委员也是提出要大力提倡医养结合,也欢迎民营资本的介入,怎么样把湖南省医养结合的产业把它做大。一方面服务老年人的需求,一方面要把注重医养的结合成为全国一个亮点。这个也要求我们的政府第一对医养产业包括土地规划也好,资金投入也好,申请国家的医养资金也好,以及和每个地市州应该可以找到一个比较好的三甲公立医院,进行一个合作。这样产生一个养老的项目,老人们才敢入住。

责编:伍镆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