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带你看两会】这些85后代表委员不“佛系”

    2018-01-26 02:52:40

记者 苏莉

出品: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 新湖南客户端

今年是人大政协换届之年,本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小苏统计了一下,85后省人大代表达到了30多人。

现在很多90后喜欢自嘲为“佛系青年”,但小苏发现,我们的这些85后、90后代表委员并不“佛系”,而是有担当、有作为。

这里是省政协联组讨论的会场。在会议的间隙,小苏抓紧时间和省政协委员翦梅玲聊了一会。翦梅玲今年30岁,是常德市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副乡长,在基层工作了7年。她说:“农村、农民、农业,是我今后五年履职中关注的重点。”

同样来自农村的省人大代表、平江县安定镇横冲村村民、湖南湘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商经理杨书林,是本届8名90后代表中的一名。杨书林看上去像个腼腆的“小姑娘”,但是谈起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她简直停不下来。在这次省人大会上,她准备提两个建议,一个是“发展乡村旅游”,一个是“支持青年返乡创业”。

1987年出生的省政协委员周永亮长在农村,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职业教育工作。对于职业教育、精准脱贫,周永亮的思考比同龄人要更为深入。他很欣慰地告诉小苏,自己精心撰写的提案《在创新引领战略下,让职业教育为精准扶贫助力》,已经被提案组正式立案交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3位代表委员不约而同地提到的一句话。小苏觉得,他们的奋斗、思考和履职的自觉,为“使命”这个词写下了最好的注解。

今天的小苏带你看两会就到这儿。明天,小苏将带你拜访有点神秘的省政协港澳委员。

责编:龚文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