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7:谢谢你能来,很难过你离开

    2017-12-30 14:43:09

2017年马上就要结束了,

过去一年,你过得还好吗?

回望这逝去的365天,有相聚,也有分离;有欢笑,也有哭泣;但在圆满结束一年旅程的同时,总会有些无可奈何的遗憾。

因为,在分叉的路口,在下雨的时候,总有些人远走,却来不及挽留……

对于那些,在2017年路过我们生命中的人说:谢谢你能来,很难过你离开。


致友情:愿时光缓缓,故人不散


2017年里我们遇到了很多人,如果幸运的话,我们会一起享受蓝天白云,阳光沙滩;也可一同承受疾风骤雨,惊涛骇浪。

然而,再滚烫的茶水还是会凉,再饱满的热情也会退散,无论再怎么攥紧,总有一些人要从指缝中消逝离去。

有的分离是迫不得已,因为都要奔赴各自不同的前程。

那天,我们拍下了一张挥手照片,至此告别了上铺下铺的集体生活。

那天,我最后一个走,把亲爱的姑娘们依次送到车站,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宿舍里,哭到不行。

不知道这辈子还能见几次?只是希望,你们都能过得好。

那天,我们站在熟悉的路口,挥手告别,还天真的以为,会有再相见的一天。

没想到,从此山长路远,天各一方,不知何年何月能够相见……

而有的分离,是因为不同的三观而渐行渐远,哪怕十几年的情谊,也蒙上尘沙,最终分道扬镳。

遗憾吗?

可这也是时间的吊诡之处,你认识一些人,也终究舍下一些重要的存在。

当年约好的一年一聚,三年一旅,还记得吗?

当年说好的伴郎伴娘,干爹干妈,都忘了吧。

曾经你是我的一年四季,如今,我是你的甲乙丙丁。

但是,亲爱的姑娘,我还是真心祝福你,一切都好!

往事无法回首,岁月也从不停留。

当年一起打游戏的哥们儿,如今西装笔挺衣着体面,再也认不出攒出一盆臭袜子的邋遢模样;

当年一起追星的姐妹儿,如今妆容精致裙袂飞扬,再也看不到素面朝天的清爽……

于是,就这样吧,只要在某个时刻还能想起彼此,那时光便值得。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很难过我们终究走散在人海。

只希望,2018年,时光缓缓,故人不散。

再见,不知道哪一天?

你的梦想应该早已实现。

再见,不知道哪一天?

希望,做朋友我没给你丢脸。


致亲情:一菜一粥的爱,才最珍贵


这一年,别人都关心你挣了多少钱,只有亲人心疼你遭了多大得罪。他们不求回报,在背后默默心疼你的不易,唯一的心愿是你能抽时间回家看看他们。

每次离家前,爸妈总是要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的,恨不得把一年里攒的所有好东西都给你带走。

他们知道,自己帮不了你更多,

只能尽自己所能,把自己的全部都拿给你,

你能多吃一口,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好多场离别,但唯独这一场是我们主动离去。那一次次挥手揪地心尖疼,他们看着你的背影,偷偷抹泪:谢谢你能来,很难过你离开。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但唯独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因为梦想,因为生活,我们需要离开他们,到离开万里的地方去打拼。去留不由己,但再远,再忙,也要记得回头看看:那里有爱,那里是根!

只希望,2018年,我们能珍惜那些藏在一菜一粥里,没有说出口的爱。


致爱情:愿你过得好,也祝我顺心


2017年,每个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有的人教会我们如何去爱;有的人告诉我们背叛多难堪;有的人许你一生幸福;有的人留下余生心酸记忆……

有的人认识几天就能恋爱,有的人认识十年还不敢表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守候多年的姑娘嫁给别人。

姑娘,再见,

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情话,

就让它埋藏在岁月里,

供我余生珍藏。

我们因为那可怜的骄傲,谁都不肯先开口说:我爱你,留下来吧。每次回头都不凑巧,只能看着你远去的背影,说声:再见。

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

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你以为我没回头,

我以为你没挽留。

这个世界有太多遗憾,爱而不得,想而不能,隔山越海,阴阳相别……有多少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多少人说好再见,转身便再也不见,错过就是一生的距离。

曾经的爱人啊,谢谢你惊艳过我的岁月,很难过我们就此一别后会无期。

只希望,2018年,你能过得好,我也能顺心,不谈亏欠,谢谢曾遇见。

我已不再对谁,满怀期待,

我知道这个世界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那些时光都像你一样不再回来。

《山河故人》里说:“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在2017年里,我们爱上了一些人,也忘记了一些人;离开了一些人,也准备和一些人走到最后。

对于那些走出我们生命的人,祝你独闯的日子不孤单,也敬我余生不悲欢。

别和时间争斗,我们都不是对手。过去的好事坏事,终究都会成为往事。离开的要懂得放手,留下的才更要珍惜!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2017

谢谢你能来,很难过你离开

2018

愿每个人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两三好友,一人为伴,亲人健在,

能用力爱着,能一起携手,

这就是最好的团圆。

责编:刘经纬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