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骡子”形象片 一起来看湖南屋脊的工作日常

    2017-12-27 18:12:46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赵向新)壶瓶山地处湖南省石门县境内,主峰高达2098米,被称为湖南屋脊。这里地势险峻、群山环绕、峡谷幽深,交通闭塞,进山艰难,出山不易。从亮起第一盏电灯到万家灯火,从肩扛手抬到机械并用,十年的岁月,有一群电力人,一直坚守在大山深处,从未退缩。
 
除了维护电网,保障供电,这群常年工作在大山里的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供电员工们义务帮助老百姓进山带商品,下山带山货,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电骡子”。“电骡子”们说,看着山里留守的老人和孩子,总觉得有义务照料他们,出山不易,能帮一点是一点。
 
巍巍大山,爱是大山的脊梁。“电骡子”就像光明的使者,用爱和责任,点亮了大山深处的千家万户,换来了大山的发展,也换来了乡亲们的笑容……

责编:刘经纬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