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未回家的人更让人感动

    2017-10-12 16:45:34

今天你是不是又被亲妈塞满的后备箱刷屏了?并不是所有人这个假期都能回家团圆,这些没回家的人的故事更让人感动!

长假结束,有一种爱叫妈妈给装的后备箱

长假结束,回家探亲的人们都踏上返程路奔赴工作岗位。

家在浙江金华的小成也准备开车回到杭州继续工作,不过当他打开自己的后备箱时,还真是吓了一跳,满满的都是水果跟吃的。

对于假期能够回家团圆的人来说,

天下父母心,大抵如此,每次都是塞得再也塞不进!而对于有些人,不仅仅是这样满满的行李箱,可能假期连家里的一顿饭都是奢望,他们的故事更令人更戳心!这些没回家的人更让人感动!


走失11天,他手里紧紧攥着简易包装的月饼

一位患有帕金森病的老人不远千里从重庆赶往北京,只为看望两个国庆值班当消防员的儿子,他在路上不慎走失,儿子恳请全国网友帮忙寻人,走失了11天后,老人终于被找到。走失了十几天,衣服被雨水打湿,但老人手中还是紧紧攥着那袋简易包装的月饼。那是他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千万不能丢。

他因公殉职,最后一顿是泡面

106日,甘孜州石渠县公安局副政委王志刚忙着调解草原边界纠纷,前前后后忙了几天,最终因为突发心梗,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说好一家人抽空去北京旅游……”这句承诺,王志刚对老婆孩子说了多年,直到今天,一家人知道,他已经无法实现自己的诺言了。那天,他忙着调解纠纷,下午三点才吃午饭,最后一顿饭,是一碗泡面。

长假首日,他与妻儿隔栏团聚

因为要执行任务,湖北武汉公安特警王启龙3天没回家,急得他1岁的儿子直喊要爸爸。无奈之下,妻子高女士在国庆节当天,带着儿子来到丈夫执勤的现场,抱着儿子与他隔栏相望。多日不见的一家人匆匆相聚,这温馨一幕感动了大家。王启龙说,回去赶紧和他多亲近一下,见我见的少了,有点认生。

不能随行,起码要给父母准备好使用攻略

国庆中秋来临,一个重庆妹子,为即将外出旅游的父母,手绘了一份攻略,她说,父母平常除了打电话就是聊微信,其他功能并不会使用,她不能随行,起码要给父母准备好使用攻略。

曾经,是您带我认识这个世界.今天,让我教您跟上这个时代。

也许我们每一次团圆,都是用很多家庭的等待换来的。

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每一个相逢的瞬间。

愿这些美好不止留在假期里。


责编:刘经纬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