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44人死亡或失联

    2017-07-07 15:27:37


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陈月红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宁乡县防汛抗灾情况,6月30月至7月1,宁乡出现60年以来有气象记录的超历史极值强降水过程,发生了重度流域性洪涝灾害。

据介绍,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1.5万,占全县人口的56%,在洪峰到来前全县成功转移群众10万人,因灾死亡、意外落水、失联人员共44人。

针对黄材水库泄洪的质疑,宁乡黄材水库相关负责人表示,是严格按有关程序报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的执行的。黄材水库泄洪时最大流量为400立方米/秒,只占沩江最大流量6180立方米/秒的6.4%,因此黄材水库泄洪导致宁乡大面积受损的说法不成立。泄洪前,提前两次对周边13个乡镇进行通知,提前成功转移了5万余人。但因时间紧,个别群众舍不得撤及个别干部执行不到位,也造成了群众财产的损失。



责编:杨柳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