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员突击队”授旗 国网湖南电力党建先锋先行

    2017-06-16 21:05:28

国网湖南电力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赵向新)今天,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正负800千伏宾金线1844号塔下,国网湖南电力为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党员突击队”授旗。这是该公司为党旗增辉、向十九大献礼,全面发挥党员在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先锋先行、湘军护航”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正负800千伏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为国家西电东送的主要通道,将西部绿色清洁能源输送至国家重点经济区域“长三角”经济区,是目前全国负荷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的特高压线路,曾为G20杭州峰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国网湖南电力负责运维湖南境内1035公里及贵州境内352公里共计1387公里线路、2948基铁塔的运维任务,运维线路长度占三大直流全长的25%。

国网湖南电力开展“先锋先行、湘军护航”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大直流运维保障主体、属地、支撑、监督“四大责任”,牢固树立精品、执行、应急“三类意识”,调动党员同志运维保障干在前、思想工作走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的先行意识,在三大直流满功率保电工作中打响湘电品牌。

据悉,自2014年三大直流满功率运行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各级保障人员克服长周期、高负荷、持久战等困难,在外部环境极其恶劣的条件下,连续三年在满功率保电期实现线路“零跳闸”,对保证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打造“长三角”绿色经济明珠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