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微宣讲比赛举行 共话“党的自信从哪来”

    2017-06-16 07:06:48

以小见大共话“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尹虹 通讯员 欧阳文风)由省委讲师团、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学习服务中心组织的全省“学而习讲坛: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迎接十九大理论下基层”微宣讲比赛今天在长沙举行。全省讲师团系统、宣传文化系统、党校系统相关负责人和理论工作者近100人观摩了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今天比赛的24位选手来自全省各市州,大多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知识分子以及自由职业者。他们紧扣“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这一宏大主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讲述重点,努力在小话题与大主题、小切口与大内涵之间找准着力点,讲“真人、真事、真心话”,通过一个个有血有肉、朴实感人的故事以及层次清晰的论述,生动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自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体现了微宣讲独特的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据悉,省委讲师团将组织比赛获奖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喜迎十九大、理论进基层”巡回微宣讲;同时在教学比赛基础上将一批优秀课件打磨成网络微课程,以有效接通理论宣讲的“天线”“网线”和“地线”。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