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妪山中走失 无人机搜索两日终寻回

    2017-06-15 15:21:31

6月11日,天气晴好,光泽县司前乡庭燎村,休养了半个多月的九旬老妪梁金栏来到门口闲坐。“阿婆,以后可不要自己再乱走了。”前来看望她的邻居笑着对她说。


原来,91岁的梁金栏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曾有过多次出走的经历。5月21日上午9时许,老人独自离家,直至次日上午仍未归。家人情急之下急忙报警。

接警后,司前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之后,民警和家属及村干部10余人组成一支搜寻队伍,对老人可能会去的地方进行搜索,可搜寻至中午仍无消息。

随后,民警与光泽蓝天救援队取得联系,请求支援搜救失踪人员。下午2时许,蓝天救援队搜救人员到达庭燎村。搜救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利用无人机对可疑区域进行搜寻,另一组与民警在村民的带领下继续前往之前尚未搜索过的地方进行搜索,未果。一直到傍晚6时许,因天气原因,只能暂时停止搜索。

5月23日上午一大早,派出所人员与光泽、邵武的蓝天救援队以及邵武地震救援队一起,在村干部和村民的引导下再一次兵分几路,上山搜寻,又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搜寻,9时30分时,终于在一座山腰上的茅草丛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梁金栏老人,并将其送往司前乡卫生院进行急救。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护下,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下午5点多,在亲人的陪伴下回到了自己家中。

责编:徐卓

来源:闽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