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警用无人机战法演练竞赛 武汉战队夺冠

    2017-06-08 16:25:14

全国警用无人机战法演练大赛 武汉战队夺魁

资料图:江岸分局的女选手正在参加比赛。 图/楚天都市报

记者昨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公安部举行的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大赛中,武汉警用无人机战队参加全部7个科目的角逐,夺得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在139支参赛队伍中名列榜首。

此次演练大赛139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国100多个城市和铁路公安机关,5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按照固定翼无人驾驶航空器、多旋翼无人驾驶航空器、无人直升机三类,设置“大范围快速侦查”、“应急救援”、“疑似爆炸物”转移等6个规定科目和1个自选科目。

武汉市公安局代表队由视频侦查支队、江岸分局、青山分局、东西湖分局共20人组成,在全部7个比赛科目的角逐中,视频侦查支队夺得“疑似爆炸物转移”、“可疑目标侦查”、“空中全视景侦查”等3个科目的一等奖,并夺得“大范围快速侦查”、“应急救援”、“定点起飞降落”等3个科目二等奖,江岸分局夺得自选科目(无人机抛撒阻车钉)一等奖。武汉力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名列奖牌榜首位。

武汉警用无人机战队是闻名全国警界的“梦之队”,实战能力一流。多年来,几乎无一遗漏地参与了数以百计重要案件事件处置,诸如劫持人质事件、重大疑难案件、反恐防暴等,并广泛应用于大型活动安保、灾难和事故救援、交通路况监测、基础数据采集等领域。

责编:徐卓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