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派大用场“高空喊话”驱离违停车辆

    2017-06-08 16:19:34

昨天是高考首日,全市各个考点周边道路都有交警疏导交通。为了确保考点周边道路通畅,及时驱离违停车辆,机动性较强的“无人机”也派上用场。

昨天上午7点,交警十大队警力按前期部署,分散在高考考点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周边各个路口,对考点200米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根据往年护考经验,针对园西路、浦淮路作为考生通往考点必经之路,来往车流量必将有所增加,民警提前一个路口对社会车辆进行分流,保证送考车辆顺利通过。

昨天的交通疏导中,“无人机”再次加入了护考行列,然而此次无人机的任务是警示违停车辆立即驶离,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畅通。“一些考生家长选择留守在学校附近等待,一些选择在考试结束前前往考场等待,由于停车位有限,家长们将车就近随意停在机动车道、交叉路口或人行横道上,影响了其他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交警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十大队派出“无人机”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巡查,发现违停车辆后,立即通过机载摄像头拍摄的车牌实时传输回大队指挥室,并通过“高空喊话”的方式通知车主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车内的,指挥室会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车主信息通知车主移车。”交警说,一个上午的时间,利用“无人机”成功驱离了5辆违停车辆,在接下来的高考时间段,十大队将继续利用这一方式为高考保驾护航。

责编:徐卓

来源:无人机之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