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皖苏三省君子文化研究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2017-04-23 20:10:34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 4月17日至18日,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泽华,江苏省社科院君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发贵一行来湘考察交流,就君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如何发掘君子文化的时代价值,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叔红发来贺信。

4月18日上午,湖南安徽江苏君子文化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表示,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一直以“立中华君子国风,扬核心价值正气”为宗旨,紧紧围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君子文化优良的传统底蕴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培育全社会君子文化氛围、树立君子国风的主题研究宣传和践行君子文化开展工作。安徽江苏两省的君子文化工作开展得十分有特色,通过对君子文化的深入研究、宣传普及和实践推行,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和宝贵经验,尤其在理论研究媒体宣传等方面成效突出。此次君子文化交流活动,是三方共同的心愿和期望,为全社会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好局面的形成迈出的建设性的一步。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将以此次来湘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深化合作,聚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为助推君子文化的研究与践行写下历史性的篇章。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

会议由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主持,他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在宣传、践行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君子文化十进活动”、“少年君子精准扶贫活动”、“湖南首届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等,期待通过此次交流合作,为湖南、安徽、江苏、三地君子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搭建起良好的合作新平台。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

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何泽华对于湖南君子文化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华文化的伟大之所在,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根基之所在,更是我们弘扬践行君子文化的底气之所在。西方有英国绅士、法国骑士,而中国君子将以独特的智慧和价值屹立东方,以包容与创新的气质走向未来。

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泽华

全国君子文化著名专家学者、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钱念孙表示,君子文化的弘扬和宣传是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的。君子文化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直接嫁接并开花结果的老树新枝。激活和倡行君子文化有助于对社会各阶层人士进行思想文化上的因势利导,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广泛价值共识。安徽省已经组建各省市间的君子文化联盟,希望与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精诚合作,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君子文化论坛,推动君子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钱念孙

江苏省社科院君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发贵介绍了江苏省君子文化宣传和推广方面的工作经验,江苏省承担了由光明日报社组织的在华西村举办的第三届君子文化论坛,热情欢迎湖南的朋友参加论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江苏省社科院君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发贵

湘皖苏三省君子文化研究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湖南安徽江苏三地与会者一致认为:确定共同的合作方案,形成合作机制,设立品牌活动方案,编辑出版系列丛书,形成一个合作、一个目标、一个机制、一个活动、一套丛书的“五个一”合作机制,希望共同发挥君子文化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

责编:黄晓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