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电力机车“驶入”塞尔维亚

    2017-04-21 22:45:06

我国电力机车首次进入塞尔维亚

中车株机已获15国30多个订单,成了拉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梁超)当地时间4月19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为来自中国的首台电力机车举行了隆重的接车仪式,这台电力机车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将承载“中国制造”品牌盛誉服务于巴尔干最繁忙的货运线路,为塞尔维亚能源供应提供高效动力保障。


去年3月,中车株机与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签订了电力机车购销合同,标志中国电力机车产品即将首次进入塞尔维亚。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中国公司首次通过国际招标方式赢得的塞尔维亚项目。

至此,在欧洲,除该项目外,中车株机近年来还先后为土耳其安卡拉、伊兹密尔等城市提供了高档大气的城轨车辆,为马其顿提供了满足TSI认证的动车组,为奥地利全球首创了“超级电容+蓄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和储能式无轨电车,为捷克研制了新型电动车组等,丰富的产品类型及先进多样的技术方案,让中车株机成为电力机车、动车组、城轨车辆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欧洲的唯一中国企业,成了拉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中车株机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清和表示,通过20年国际化实践,从中亚到中东欧,从东南亚、南亚到非洲,沿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公司已获得了全球15个国家的30多个订单,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布局最全的企业。未来,他们还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等框架内,深度参与塞尔维亚等国的铁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积极为全球提供最先进、最可靠、高性价比的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解决方案。

记者还了解到,成立于1991年的尼古拉斯火电厂是塞尔维亚百分百国有控股企业,隶属塞尔维亚电力工业公司,旗下拥有的铁路线每年运煤量达2500万吨。他们当时采购的中车株机电力机车,正是基于中车株机先进的设计平台,采用标准轨距,按照欧洲标准,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的电力机车,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功率7000kW,平直线路可牵引4500吨货物列车。

责编:杨柳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