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记忆,湖南女子学院学子行走20省汲取正能量

    2017-04-21 18:07:23

原标题:湖南女子学院“寻找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琼 刘遵仁) 21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寻找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党委书记罗婷等在校领导出席,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大力倡导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并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湖南女子学院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率先响应,开展“寻找红色记忆”活动。寒假期间,全系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等300余人,从长沙出发,行走于湖南、江西、北京、云南、贵州、新疆等二十个省份,在红色遗迹、革命历史纪念馆中汲取满满的正能量,经受革命教育。

同学们还把寻访过程制作成微视频,从一个受教育者转换到传播者,从一个倾听者转变成讲述者。整个活动做到了立德树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做到了线下实践与线上传播的有效联动。

启动仪式上,罗婷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她指出,“寻找红色记忆”主题系列活动,是今年湖南女子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一种创新。学校党委将组织和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大力加强文化育人,培养“四自”女性人才;组织教师党员和科研工作者寻找“湖湘女杰群体”,研究和弘扬先进性别文化;组织党务工作者和中层干部寻找“革命精神发源地”,重温革命文化,提升党性修养。这将是一场别开生面、内涵深刻的革命文化寻根之旅、理想信念补钙之旅与党性修养充电之旅,其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师生牢记革命传统,传承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

罗婷强调,我们在此既要接受革命文化的再学习和再教育,又要倡导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化创新,做到触及灵魂、润物无声、播撒信仰。做好高校党建思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湖南女子学院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女性人才。

责编:黄晓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