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无人机干扰 成都双流机场8架飞机迫降重庆

    2017-04-18 16:30:25

今天下午,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因成都双流机场受无人机干扰,飞往成都的8架飞机为了紧急避让,备降至重庆机场。到下午17:38分,8架备降至重庆机场的飞机返回成都机场。

无人机干扰 8架飞机被降重庆

今天下午,重庆机场获悉,今天下午14时左右,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空域(郫县)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民航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监控到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飞机避让,指挥8架航班备降至重庆机场,有关部门已经参与调查。15点30分,成都管制区飞行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17:38分备降飞机返回成都机场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在今天 14:37分,接到民航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消息,因成都机场受无人机干扰,有8架航班备降重庆机场。分别是郑州、北京、广州、天津、深圳、海口等地飞往成都的。“飞机备降重庆机场后,机场和航空公司都组织了人员,给旅客送水等后勤保障。”到了下午17:38分,备降重庆的航班悉数起飞返回成都机场。

受无人机干扰要可能承担刑事责任重庆机场表示,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严禁非法升放无人机、航模、孔明灯、风筝、气球灯升空物体,一旦升空,全部属于“黑飞”。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规定,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燃放烟花爆竹、风筝、无人机、航模、孔明灯;设置激光灯、举办滑翔伞和动力伞等活动;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其他升空物体,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刑事责任。

责编:徐卓

来源:无人机之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