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出炉:长沙、广州榜上有名

    2017-03-24 08:33:52

(图片来源:EIU《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调查》)

全球在哪儿生活最贵?根据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布的《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调查》,新加坡连续第四年排名榜首,成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中国香港紧随其后。据了解,在全球生活成本排名前六的城市中,就有五个来自亚洲。

那么中国内地的情况呢?上海仍是中国内地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全球排名第19。北京和苏州两地的排名降幅最大,均下降16位,分别排名第47和第69位。

意外的是,在调查的所有内地城市中,广州并列苏州、天津,成为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比排名第一的上海“便宜”了约23%!

而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机遇之城2017》报告,广州以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实力蝉联榜首!在十个考察维度上,广州有八个维度进入了前五名。(注:北京、上海和香港作为中国的三座特大型国际城市并未被纳入考察范围。)

但在“成本”维度的考察上,广州在列为考察对象的28座城市中,排名几乎垫底。

(注:变量取值越低积分越高)

不过,在一线城市中,广州的性价比相对还是比较高的。一份北上广深年轻人生存压力对比报告,就有相关数据证实这一点。

从房租上来看,广州的租金还是较低的。2015年,在上海中心租一居室的租金,可在广州中心租一套三居室。

那么住房衍生出来的花销呢?从数据来看,电费、水费、暖气费、垃圾处理等费用月支出均高于200元,深圳以519元居于首位,广州还是最低的。

算一算,交了房租水电。当然还有一件人生大事!那就是一日三餐,在大城市吃一顿饭真心不便宜。平均来看,上海、北京都约为30元,虽然广州也要21元,但相比其他三大城市来说,也处于价格低位。

总体来看,广州的成活成本相对比其他一线城市而言虽然较低,但是同年毕业生起薪,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也是较低的。

(图片来源:知乎)如果让你选择北上广深其中一个城市生活,你会选哪个?来看看知乎网友怎么说。

(图片来源:知乎)

(图片来源:知乎)

(图片来源:知乎)

(图片来源:知乎)

责编:戴鹏

来源:大粤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