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无人机在山海天亮相

    2017-03-22 16:55:43

3月17日上午9时许,青岛路与天阁山路路口东200米,两辆车追尾,122值班人员接警后,电话询问了相关事宜,决定:派无人机勘察现场!在民警的电话引导下,当事人开启车辆危险示廓灯,将警示三脚架放于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00米以外的地方,并将驾驶证、行驶证放到车顶容易拍摄的地方,不到2分钟,无人机到达现场,拍照取证,事故当事人随即各自开车,撤离现场。

这就是电子“空警”,无人机正式在交警山海天大队亮相!该大队事故处理科科长段现军介绍说,它每秒能飞15米,理论飞行距离可达7公里,高度能达120米,像素2080万,可清晰拍摄记录事故现场。民警在现场也可携带无人机勘查,它省去了交警人工测量车辆位置、现场痕迹、散落物等所有事故元素,无需人工绘图,无人机可实现系统科学化、规范化的测量,从而快速给出现场勘查结果,段现军说,遇有民警不便进入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等,无人机就是民警的眼睛。旅游旺季,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车多人多,哪些路段需要交警集中用力?哪些地方的交通需要交警提前疏导?无人机便是交警的千里眼和侦察兵,可空中巡逻帮助民警迅速判断路况,及时疏堵保畅。

在事故勘查现场,民警打开一个电脑包大小的箱子,取出电脑导入无人机航拍下来的照片,简单编辑后,一张彩色的现场实景记录图和一张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图随即便打印出来。“以前勘查现场需要至少2名民警花费约半小时的时间,通过无人机,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内就能完成。”曾经的“一包一尺一支笔,封道拍照在画图”,人们熟悉的这一传统事故勘查办法,在科技面前已经显得笨拙不堪,如同阿尔法狗打败李世石,现在在“科技强警”上,交警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走出了第一步。

责编:徐卓

来源:无人机之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