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子苹果ID被盗手机成“砖头”

    2017-02-26 12:38:04

日前,广州市民陈小姐向记者反映,她的苹果手机的Apple账号被盗,手机“根本没法用”,更恼火的是,盗号人主动发邮件联系她并索要500元解锁费才肯帮其解锁,陈小姐随后通过向苹果客服提供购机凭证后成功解锁。苹果客服建议,用户可开启Apple账号两步验证来确保账户安全。

用户:ID被盗后手机被锁

近日,家住越秀区的市民陈小姐用新买的苹果7手机观看视频,手机突然成重启状态,屏幕显示手机进入“丢失模式”。陈小姐按照系统的提示,输入了自己的Apple账号及密码准备重新激活手机,岂料手机连输几次均提示密码错误,“我明明设置的是这个密码”。

陈小姐随后登录自己绑定Apple账号的邮箱,看到一封陌生邮件,邮件内容只有简单的一句“解锁加Q号” 。陈小姐的朋友加了该Q号,“说要给500元就能解锁。”

陈小姐不肯妥协,于是尝试选择“忘记密码”来修改自己被盗账号密码,但是之前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答案、该账号绑定的邮箱全被盗号者更改。无奈之下,陈小姐向苹果客服求助。

苹果客服:两步验证可确保账户安全

苹果客服告诉陈小姐,一旦盗号者将账号信息全部更改,必须提供当初购机发票、保修卡和包装盒,以照片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相关人员会进行解码。在陈小姐提供相关购机凭证后不久,陈小姐成功解锁。

苹果客服建议苹果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开启两步验证来保证账户安全。

具体做法可登录苹果官网。

验证过程:任何终端尝试登录Apple账号,输入邮箱和密码,苹果会向绑定的设备上发送动态验证码,恶意第三方即使拿到了用户邮箱和密码,但没有这个动态验证码,依然无计可施。

通过登录苹果官网创建Apple ID获取动态验证码。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开启了两步验证,必须记住密码、确保授信设备安全、妥善保管恢复密钥。也就是说上述三者丢失任意两个权限,AppleID将被永久锁定。

为何苹果手机的Apple账号会被盗?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手机中病毒,因为时下有病毒专门获取用户的Apple ID和密码的,也可能是用户习惯手机和多个网站绑定同一个账号密码,如果某一网站被黑客进攻后就能被盗取。建议用户的手机软件尽量从APPstore里下载,不要去论坛里下载软件,有可能会捆绑病毒,尽量上不同网站设置不同的账号密码,也可以为手机下载一款安全软件。

责编:戴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