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派无人机深入沼泽地 “偷听”鸣禽

    2017-02-22 16:22:48

随着民用无人机的性能和普及度提升,除了航拍外科学家正将无人机用于更多科研领域的研究。宾夕法尼亚盖茨堡学院鸟类学家Andy Wilson就使用无人机来研究鸣禽。 并在期刊《鸟:鸟类学研究进展》中发表了研究论文,揭示用无人机对各种类鸣禽进行统计的可行性。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7/0221/d812313c1d0a1b7.png

Andy Wilson和两名研究生共同进行了研究,将一个麦克风悬挂在无人机上来“偷听”鸣禽的声音。它能够让 Wilson 获悉不同的鸟类声音,其能够通过更加廉价的方式进入沼泽地、森林和陡峭的地形。而且空中录音能够提供比地面录音更好的范围和机动能力,高效进入各种鸣禽栖息的地形,录制到栖息的各类珍贵鸣禽清晰的声音,并进行统计。

责编:徐卓

来源:cnbete网站(台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