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D打印将成亚太市场主流技术

    2017-02-21 16:36:49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3D打印技术将于2018年成为亚太市场主流。

2018年3D打印将成亚太市场主流技术

IDC公司最新报告旨在识别相关问题并为IT行业提供相关战略。其主要预测是,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主流市场将在年底前利用3D打印提供的优势。

IDC成像、打印和文档解决方案与研究市场分析师Mun Chum Lim表示:“近年来几项关键的3D打印专利的期满已经导致了该技术的发展。”这一领域的开放使得3D技术变得愈来愈方便,并且其应用范围将很快远远超出快速成型(这也是3D打印技术当前的主要功能)。

Lim认为,随着消费者对这项技术的了解越来越多,将会在更新的领域出现更多需求。

IDC的报告有一些关键的预测,其中第一个是3D打印将在2018年成为APeJ(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地区主流技术市场。

在文件打印、合同制造和电子产品生产领域,大型成熟的公司将不断涌入3D市场,直到该技术变得比较普遍。这一现象可能是由于中国、韩国和印度等国家在金融和政府层面的持续支持和投资所带来的。

3D打印减少对更传统、劳动密集型制造流程的依赖的潜力将使它在未来几年在其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中国是该地区采用该技术的先行者。

另一个关键预测是,APeJ的3D技术市场将在2018年之前调整到更合适的规模:由于行业内的整合,3D打印公司数量预计将减少30%。随着合并和收购的持续进行,成熟的企业能够认识到新的投资潜力,并更容易采用新的、更专业的技术。

IDC的报告还预测了APeJ地区医疗行业的转型,因为使用3D打印生产假肢和外骨骼将实现从研究阶段到商业化生产的飞跃。

由于材料的价格低廉以及定制化的巨大潜力,3D打印正成为全世界制造假肢的关键部分,APeJ地区将在2018年之前赶上该潮流。(文/Oscar译)


责编:徐卓

来源:ofweek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