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连高速19车连撞:多名湖南老乡受伤

    2017-01-16 11:41:05

14日上午9时29分,广东境内G4W2(清连高速)北行往湖南方向阳山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前方车辆引发共19车碰撞交通事故,导致其中7台车辆着火。据了解,事故造成6人死亡、16人受伤,伤者已送院救治。

昨日上午,清连高速阳山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前方车辆致19车连撞7车着火。一辆被撞出隔离带的小车,被救援车辆吊起。南都记者 郭继江 摄

昨日下午,一辆在事故中被撞出隔离带的小轿车被救援车辆吊起。南都记者 郭继江 摄

南都讯 记者郭继江 何奎山

据清远市公安消防局通报,昨日上午9时29分,广东境内G4W2(清连高速)北行往湖南方向阳山路段(K2173+000)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前方车辆引发共19车碰撞交通事故,导致其中7台车辆着火。据了解,事故造成6人死亡、16人受伤,伤者已送院救治。

重型牵引车碰撞小汽车引发连环相撞

1月14日上午,网络上疯传广东省清远市清连高速,清远至阳山方向,阳山湟池路段发生十几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

爆料称“灌车(注,后证实为重型半挂牵引车)与小车已经着火,可能随时爆炸,有人员被困车里,也有伤亡”。从网友提供的视频、图片可以看出:事故分为三个地段发生,相隔百米左右。最前面的事故是一辆小汽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两辆车均燃起熊熊大火;第二地段位于重型牵引车与小汽车着火的后方,多辆小汽车撞在一起,汽车部件与车上物品一地都是;最后面有2辆车撞在一起,其中有车辆翻在护栏外。

1月14日上午,南都记者致电清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该发言人证实了新闻的真实性。

1月14日下午,清远市公安局通报,经初查,现场涉事车辆19辆,7台车辆起火燃烧。事故造成6人死亡(性别为5男1女),16人受伤送医院观察,其中5人留院观察,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其余11人经治疗后出院。

事发时交警正在现场处理轻微事故

昨日下午5时37分,清远市公安消防局向媒体通报称,昨日上午8时10分左右,清连高速北上K2173,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清远交警高速三大队到场处理,北上路段留一慢车道通行。在事故处理过程中,一辆号牌为粤RT 2509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连续碰撞正在缓慢通行该路段车辆,导致19台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7台车辆着火。阳山消防中队接到清远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一辆U D多功能主战车、一辆8吨MAN牌水罐消防车、一辆DN D水罐泡沫车,共计15名官兵前往火灾现场处置。

通报称,当天上午9时50分,阳山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发现7辆车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在现场等候。经过消防官兵30分钟的奋力扑救,起火车辆被成功扑灭。

清远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达现场参与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已成立清连高速阳山段“1.14”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南都记者了解,引发连环相撞事故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路段被称为广东最危险高速公路

广东省清连高速公路(G4W2)南起于清远市郊区的迳口,北止于粤湘交界处的凤头岭,于2011年1月25日全线贯通,全长215.25公里。由于这条高速海拔高,弯道多,高架桥路段多,有资深驾车人士认为是广东最危险的高速公路。

2012年1月16日,媒体就报道过“清连高速两天三起车祸五人遇难”。2012年9月25日,清连高速公路清新石潭路段再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

伤者

“有人打开已变形的车门,把我们一个个拉了出去”

南都记者从阳山县卫生部门获悉,事故发生后,阳山县共收治16名伤者,伤者大多为皮外伤,并没有生命危险,其中阳山县人民医院收治了5名伤者,阳山县城东医院收治11名伤者。

在阳山县人民医院接收治疗的戈应军一家人告诉南都记者,他和妻子、儿子、儿媳、姑姑、孙子乘坐一辆小车从广州返回湖南衡阳老家,刚途经事发路段就碰到前方堵车,车子刚停下不到一分钟就听到一声巨响,“我们小车与肇事车辆之间还有三四辆小车,肇事车辆撞上小车后,这些小车又撞我们的车尾。”当时戈应军妻子王女士坐在后排中间,被撞后吓得惊魂失魄。她说,她看到姑姑头部出血,趴在座椅上,连喊几声都没反应,“当时情况很紧急,火势已经从其它小车烧到了车尾,这时有人打开已变形的车门,将我们一个个拉了出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逃生仅仅一分钟后,乘坐的小车便已火光四起,一家人携带的上万元现金、首饰和10多万票据都被付之一炬。

搭老乡车回家过年 坐后排父兄被大火吞噬

在阳山县城东医院3楼住院部,年轻人胡川躺在病床上,神色哀伤。当日他和父亲、哥哥,搭乘老乡的小车,4人从东莞准备返回四川达州老家过春节,事故发生后,胡川老乡用手肘打破车窗玻璃逃生后,坐在副驾驶室的胡川也从破碎的车窗中逃生,坐在后座的父亲胡润权、哥哥胡江遇难,被大火吞噬……

责编:戴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