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志愿者保护母亲河 无人机“定位”捡垃圾

    2016-11-18 15:18:37

初冬时节,在兰州黄河边,三两成群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捡垃圾,以此唤起更多的人能够有一个爱护水源、保护母亲黄河的意识。 启远 摄



此次“保护黄河母亲河公益活动”的创新之处是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环保公益的水源两岸生态保护领域上。 启远 摄

央广网兰州11月16日消息  初冬时节,在兰州黄河边,三两成群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捡垃圾,在他们的头顶上空,来回穿梭的无人机正搜寻着四周垃圾的精准位置。

此次“保护黄河母亲河公益活动”的创新之处是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环保公益的水源两岸生态保护领域上。通过无人机沿黄河低空飞行,将黄河两岸的生活垃圾全貌航拍照片精准反馈到活动中心,再由专业环保志愿者根据“垃圾定位”进行有效清理分类。

志愿者雷雪根据航拍照片将藏在草丛中的塑料垃圾找了出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水源保护,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爱护水源、保护母亲黄河的意识。”

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时常关注黄河沿线的生态保护,“以前都是徒步寻找垃圾,但由于面积太大,往往效率不高。”这位“90后”志愿者半个小时捡了满满一篮的垃圾,他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借助无人机的“眼睛”将一些藏在角落里的垃圾轻易就找了出来,更加便捷了。

此次公益活动中,还加入了不少路过的市民,有的是已经满头白发的老人,有的还是一脸稚气的孩童。

市民李明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喝着黄河水长大,所以时刻关心着这条母亲河。“近年来,黄河周边的生态越来越好,但还会有分散的垃圾出现,仅靠环卫工人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我们的共同行动来保护。”

该活动结束后,大疆创新、全球护水者联盟、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启远科技、智纹科技将在兰州市成立“西部环保无人机应急中心”,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形成长效机制。(徐雪 李亚龙)

责编:实习生7

来源:央广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