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又杠上飞机了 事故致2名机组人员受伤

    2016-11-18 15:01:11

无人机又闯祸了!加拿大当地时间周一,一架航班为紧急避让无人机,被迫降落,导致两位机组人员受伤。对于这一起又一起无人机引发的航班时间,有关部门该管管了,不能再让无人机肆无忌惮地飞。

无人机导致加拿大一航班2名机组人员受伤

这是加拿大波特航空公司的一家双螺旋浆飞机,从渥太华起飞,搭载了 54 名乘客。飞行员在 2750 米的高空中看到了一个不明物体,紧急避让后被迫降落在了多伦多中央岛机场,两名机组人员因为紧急避让受了轻伤。

事后,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

波特航空公司发言人 表示,“飞行员的初步判断这一不明物体看起来像一个气球,调查后查明这个不明对象是一架无人驾驶飞机。”

不久前,加拿大联邦运输部公布了一组数据,截止到今年 9 月 1 日,加拿大2016年发生的无人机潜在违规行为共 82 份记录报告,2014 年为 61 次记录,2015 年为 97 次。

无人机“杠上”飞机的事件不胜枚举

同样的飞行事故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今年5月,由于无人机的影响,成都机场东跑道航班起降空域发生航班延迟起降事件,导致成都机场东跑道停航关闭1小时零20分钟,直接造成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今年台中清泉岗机场上空,突然闯入一台无人机,导致一架从香港飞台中的飞机无法降落,在空中盘旋等待半小时,又因油料不足,还飞到高雄加完油,才又飞回台中降落,导致旅客被延误超过2小时!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介绍,近段时间来,已经越来越频繁地接到报告称机场附近有无人机徘徊。

等等。诸如此类的事件不胜枚举。

各国将出无人机新规保障安全

早在今年六月,加拿大联邦运输部已经推出了一项倡议运动,呼吁人们不要在机场附近使用无人机,并且还推出了申请无人机飞行许可的规定。不过似乎运输部的倡议不起作用,同样的事故依然频频发生。周一,缴交通部长表示,更清晰的无人机新规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联邦航空管理局则颁布法律,触犯法律,肇事者将面临最高2.5万美金的罚款。中国也即将颁发相关的新规,对无人机的操作者、飞行的范围等等作出最新规定。

如今,随着无人机的普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无人机,关于无人机的管理法规也在进行中,以更好第服务这群飞手以及确保公众的安全。

责编:实习生7

来源:无人机之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