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大学生无人机创新大赛在黄埔举行

    2016-11-17 16:38:25

一飞冲天、上下翻滚、俯冲贴地、环绕过隙……15日下午,在黄浦区体育中心上空,无人机大展身手。当天,首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创新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10所院校和8家企业派出的共26支参赛队一竞高下。

此次无人机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据介绍,此次赛事更偏向于农业植保应用领域,活动吸引了山西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沈阳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全国多所农业院校的队伍,参加障碍穿越赛和农业植保喷洒赛两个项目。

植保无人机在模拟喷洒农药。活动方供图

在障碍穿越赛项目中,无人机需要绕场穿越跑道上设置的七八道拱形“龙门”,在选手们的遥控下,无人机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闪转腾挪,灵活地穿过障碍并实现平稳降落,“飞手”娴熟的操控技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较好。

而农业植保喷洒比赛不仅要求比拼“飞手”对植保无人机飞行路径、速度的控制能力,还要比拼植保无人机药量喷洒的控制能力,如实现赛后剩余药量不低于加载药量的10%.“未来既懂农业植保又懂无人机操控的毕业生将非常抢手。”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李继宇说。

责编:实习生7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