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巴陵 这些角度看岳阳很美很霸气

    2016-11-14 18:00:00

美丽岳阳,飞越巴陵。今天,我们飞上蓝天,以瞰视的角度,检视这片土地。这张张图片,是岳阳30年发展的全面汇报,是一张张飞向世界的名片,是对美丽岳阳、幸福岳阳的一次经典展示。

在岳阳,一不留神就会跌入汪洋恣肆而又气吞山河的浩瀚中,那是在这座城市之上的另一座城市,一座包容了天下的城市,一座作为中国文人精神宿地的城市。从岁月的上游流下来的似水柔情、壮志雄襟依然萦绕着这座城市,不经意间就会触到遗留的亘古不变的余温。30年风雨沧桑,岳阳,在“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精神的氤氲中,又写下了一段跨越发展、民生幸福的传奇。

检视,以航拍镜头的聚焦呈现。当升到一定的高度,换一个角度看世界,换一个高度看全局,会产生特殊的视角冲击,一切景物尽收眼底。城,以成倍的镜头扩大,美,以浓缩的方式刻画。鸟瞰几个画面,足以见证30年岳阳的步伐。看到的是景,读到的是境,营造的是奇。仿佛一切都在画中。画中水绕山,山越水,奇丽如仙景。


俯瞰,是一种独特而挑剔的视角。30年前,站在岳阳街头,以平视的眼光观察都能感知它瘦小的羞惭,更别说以高度纵观全局。30年后的今天,眼见,是一座和谐、美丽、文明、净洁的家园;俯瞰,真实地映照岳阳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魅力。在蓝天,我们看到,往东,经开区走进了国家级队伍;往南,千亩湖九孔桥胜过西湖美景;往北,现代工业蓬勃发展气势如虹;往西,一桥流通,楼岛湖勾勒出独有的旅游奇观。

鸟瞰城市,我们走进城市的记忆之中,看到它的过去、现在和它的嬗变,并展望它的未来。如果我们鸟瞰一株树,一个人,一颗心灵,一个时代,或悠久的历史,或旷古的文化,必定能感悟出一些什么。当我们鸟瞰这个城市,便从它的发展踪迹中,寻思着无限。

《岳阳楼》




《洞庭湖大桥》




《洞庭湖湿地》


《洞庭湖大桥》



《洞庭湖大桥》


《城区西北片区》



《王家河》



《千亩湖》


《南湖广场》




《南湖天灯咀》

现在可以从南湖广场延风光带一直可以走到千亩湖去

不过也得要练过的,像小编这种货,走两步就要休息。

《南津港》这里也是千亩湖的风光带



《岳阳文化会展中心》




《岳阳东城开发区》这条就是岳阳大道




《王家河大桥》


《城东小区》



《俯瞰金鹗山公园》



《岳阳东站》




《八字门太阳桥市场》



《城东开发区》





《珍珠山》


《王家河西片区》


《金鹗山北门》



《金鹗山东门》


《最后附送航拍小飞机一张》


范向辉(摄) 张峥嵘(文)

























责编:张延惠

来源:洞庭之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