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无人机等亮相

    2016-09-08 10:40:56

9月7日,湘潭市森防指在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楠木村藕塘组开展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湘潭市副市长杨真平、省森林公安局政委隆义华、省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处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演练。

“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楠木村藕塘组昨天18时10分发生森林火灾……请迅速增援力量,组织扑救。”15时,演练正式开始,指挥部启动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Ⅱ级响应,会商火情。经过消防队员及当地干群半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当天,演练共设置了指挥所开设及决策部署、群众转移和医疗救护、重点部位特护、挖掘机开设隔离带、火灾扑救5个演练课目。履带式森林消防车在演练中首次亮相,这是江麓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专门为森林灭火开发的一种特种车辆,即坦克消防车。该车自带蓄水箱和水泵,一台车一次可运载兵员10人,载水3.1吨,水泵扬程可达100米,越障能力强,可用于各种复杂地形的森林火灾扑救。

杨真平要求,各县(市)区要以这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为契机,加强森林消防装备建设,组织森林防火演练,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实习生7

来源:湘潭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