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会议解密西北无人机应用市场的痛点和机遇

    2016-08-24 09:09:26

2016无人机航摄超微传感器与实景三维技术应用全国巡展”将于8月30日强势登陆兰州飞天大酒店,9月6日转站乌鲁木齐尊茂鸿福酒店。会议由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观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捷翔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探讨西北地区无人机应用市场的需求和痛点。

接受泰伯网采访的捷翔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伟表示,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迎来其新的发展契机,这让无人机和实景三维技术,随着两地区的自然环境保护,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有了得以施展拳脚的空间。其中,这些应用场景,在陈小伟看来已经是无人机应用市场的重点所在。

工程进度监测

神秘会议解密西北无人机应用市场的痛点和机遇
通州新区工程建设进展(左为4月获取,右为6月获取)

例如甘肃、新疆在今年年初确定了加快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决策,涉及产业市场规模达到千亿元。不定期地通过正射和倾斜摄影技术获取的遥感及处理生成的二、三维影像,帮助管理人员及时掌握道路、桥路、建筑等工程建设各项作业进度,并可通过对比前后各期数据,了解当期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促进效率的提升。

景区运营管理和服务

神秘会议解密西北无人机应用市场的痛点和机遇
西湖全景图
神秘会议解密西北无人机应用市场的痛点和机遇
西湖局部效果图

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省份,甘肃和新疆今年上半年均实现了百亿创收。从无人机航拍获取的二维和三维影像,有助于职能部门改善和创新管理的方式,另外三维影像以其直观和全面反映景区要素的特性,面向公众服务也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无人机数据采集在效率方面也能满足景区管理者的需要,阶段性、持续性地供给最新的数据。

应急监测和决策

神秘会议解密西北无人机应用市场的痛点和机遇
地质灾害点普查
神秘会议解密西北无人机应用市场的痛点和机遇
公路塌方普查

我国是灾害发生频繁、损失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例如西北地区特有的雪融性洪灾,汛期滑坡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或者人为造成的次生灾害,让甘肃、新疆两地区面临着诸多挑战。无人机遥感参与其中,从二、三维数据中获取支持应对灾害的决策性支持,从技术层面不难实现,更重要的仍然在于有关应急部门和单位,能否形成成熟的流程和机制,及时有效做出应对。

而更多有关无人机行业应用市场的探讨,将在接下来的两场会议上,由主办方企业和当地政府部门代表、测绘单位、上下游行业领域企业、专家学者,面向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掘金西北市场机遇,共同展开讨论。

泰伯网今年年初曾报道,三家企业以观著信息研发的、同时支持倾斜摄影和正射的三款携带超高像素超微航摄传感器无人机为采集设备,以国遥新天地提供的数据处理和应用平台技术为核心支撑,以及以捷翔天地构建的优易捷无人机遥感网为最终服务输出的平台,这些产品和服务共同组成了紧密的协作关系。

其中,优易捷无人机遥感网的推出,正试图改变业内普遍单纯销售无人机设备和软件的传统商业模式,取而代之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供更低参与门槛的互联网O2O订单服务模式。据悉,优易捷无人机遥感网将在北京、西安、广州、成都、武汉、长春、杭州、昆明、乌鲁木齐等区域中心建立无人机服务中心,构建全国 24小时内响应机制,在降低无人机技术应用门槛的同时,致力提高服务的效率。

责编:实习生7

来源:飞象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