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丨桂东“板凳党课”深入人心

    2016-05-31 11:13:30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张前宝 郭兰胜) 5月30日,桂东县东洛乡东洛村一个院落里,10多条板凳上坐满了人,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刚正组织大家学习党章党规、农业生产知识、精准扶贫政策等。课后村里党员郭名为说:“这样的党课让人听得明白、弄得懂,特别是一些政策使我们心里更踏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桂东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讲党课的同时,积极鼓励和倡导普通党员当“讲师”,并把党课设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基地甚至田间地头,在农村采取“板凳党课”形式,组织开放式的党课,增强党课的现场感和直观性。基层党员纷纷表示:“基层党员在基层讲‘板凳党课’,这样更具体、生动,更加接地气。”

据了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桂东结合当地独特的红色历史文化,在全县7950名党员和410个党支部推行“学第一军规、做红色基因传人”活动;组建“两学一做”微讲团,深入到各级党组织细讲党章党规、深读习近平系列讲话、进行巡回宣讲,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掌握“两学一做”概念原则、核心要义及时代意义。同时,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作风整顿、县乡同步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相互促进。

责编:周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