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丨入党誓词时刻回响在耳畔

    2016-05-31 06:58:59

入党誓词时刻回响在耳畔

——天心国税大托分局党支部“两学一做”党课见闻

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汪伟华

5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大托分局党支部的党课搬到了湖南红色档案馆,在那里,重温誓词,参观党史陈列馆,从馆藏的实物中,大托分局党支部的10名共产党员深刻领会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和理想信念。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当入党宣誓的右手再次举起,当宣誓的字字句句回响在耳畔,大托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梁启明感慨:“回到了1994年刚入党的时候。一本鲜红的党章发在手中,从此,党的纪律就严严地锁住自己,如同儿时来自祖辈和父辈的教诲一样。”

梁启明的爷爷,是上世纪30年代望城县党组织的创立者之一。梁启明说:为了革命,爷爷和奶奶过着无比艰难却充满斗志的日子。在他们身上,我懂得了一个先进政党的号召力和吸引力。22年前入党的那刻起,爷爷的嘱咐就时常在耳边响起:“要以党章的要求严于律己,吃苦在前、任劳任怨”。

在红色档案馆展示厅里,副局长刘成和老党员何卫平认真地看着红军长征文字说明:“长征途中,人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就此说开了:参加长征的都是年纪轻轻的钢铁战士,这样不怕吃苦、坚韧顽强的精神要继承下来。

在展厅里醒目位置,有一块刻着中国工农红军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石碑:“不拿群众一个红薯”、“说话和气”……大托分局每个党员都在石碑下驻足,细细读着上面的纪律条文,大家纷纷说:“这是党章最原始的雏形,说的都是点滴小事,可就是小事铸就了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

老党员的率先垂范是最直接的教育。今年“营改增”,大托分局在原本1900户的税源上又陡然增加2000户的税源,使原本40余人分局一下子变得忙碌不堪,分局党员领导主动请缨带队年轻人一一入户调查登记,局领导党员的以身作则,勤恳工作,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使2000户的税源登记工作在加班加点中如期完成。这次行动中,25岁的年轻党员石一飞以熟练的业务和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的称赞,石一飞说:“党员嘛,对自己的要求就要高些。”

参观完红色档案馆后,大托分局10名党员直奔党支部联系点——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在社区举行“纳税人学校”开班第一讲,副局长刘晖为70多名商户和企业主上了一堂生动的税务课,赢得了商户和企业主的好评:在“两学一做”中,大托分局“做”得务实。

责编:荆彩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