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把"责任心教育"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1 11:18:25

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吴晔)连日来,娄底市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责任心教育,紧扣“学”“问”“改”“做”“常”,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

娄底市委早部署、早动员,结合娄底实际,把“责任心教育”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领导干部队伍中开展责任心教育,重点抓好“知足感恩、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修身齐家”五个意识的强化,今年将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做好“七个一”的工作,即讲好一堂党课、编印一本册子、组织一场讨论、撰写一篇心得、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一次述责评议、评选一批先进典型。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针对当前娄底“四期叠加”影响依然强劲,经济新常态下速度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任务十分繁重等现状,围绕“我的责任是什么”“我尽了哪些责任”“我怎样更好地履行责任”,梳理和建立单位和个人岗位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分类施策,形成责任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手不罢休,切实解决娄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困难和矛盾,实现“六个确保”,即: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顺利实现,确保全市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扶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黄晓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