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丨5月中旬各级党组织需完成动员部署

    2016-05-09 20:07:18

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刘婷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省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天,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培训班指出,与会人员是学习教育的“指挥员”、“操盘手”,大家的工作非常关键,组织得不得力,指导到不到位,督导严不严格,对学习教育能否健康发展、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务必要抓好学习开局。必须立足于全面覆盖、深入发动、靠前指挥,层层进行思想动员,把集结号吹起来,把党员集合起来。5月中旬前,各级党组织都必须一个不落地完成动员部署工作,并给每一名党员提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简明读本、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必读学习资料,把学习教育的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务必要坚持分类指导。既要抓住“关键少数”,又要盯住薄弱环节,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把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明确不同目标、不同方法、不同措施,把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防止“一个招式包打天下”。

务必要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我省将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专家学者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授课同志要联系党课对象的实际,把党课的“党味”讲出来、讲到党员的心窝里去。在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辅学、主题研讨、读书比赛等传统学习模式的同时,注意探索利用QQ、微信网络平台、微电影、微动漫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

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始终围绕做合格党员这一重大命题,突出问题导向,追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通过解决不合格的问题把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务必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地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学习教育真评真议、严考严核。

来自全省各市州、各行业系统的90余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责编:朱玉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