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丨手抄党章,为青春壮行

    2016-04-29 19:28:55

左为张妍,右为周雯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治

一个大学刚毕业,一个还在实习期,两个涉世未深的姑娘每天结伴手抄党章,还带动了一帮年轻人。

今年23岁的张妍是湖南文理学院新闻专业的学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今年暑期才毕业。在实习的公司里,她结识了去年从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毕业的周雯,是入党积极分子。

有个微信公众号倡导每天抄150个字,分100天抄完1.5万字的党章,张妍发现后,和周雯商量着一起参加。

一开始,两人利用晚上的时间抄。出现了一个错别字都会重抄,常常不知不觉就是深夜。公司负责人彭女士得知此事后,允许她们在业务不大忙的工作空档里抄写,帮助她们在宿舍开辟学习区,还购买了不少学习用的书籍。消息传开后,公司好几名年轻人加入进来。

到4月29日,百日手抄党章活动已经过半。共同的志趣激发了大家对“中国梦”的热情。这些年轻人结成了“国强文化学习小组”,边抄还边写诗,一起创作了数十首诗歌。

 

责编:唐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