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77岁老奶奶要入党

    2016-02-25 10:09:08

2月23日,涟源市石马山镇党委收到了梅园小区党支部递交上来的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书是助学模范肖光盛77岁的老伴刘穆桂写的。

刘穆桂1939年出生,幼时因为家境贫困,吃过不少苦,没有上过学。搭帮党的好政策,日子越来越好,整个大家庭里有9个大学生和研究生,7个国家公务员,其中5人是共产党员。自己老伴是共产党员,儿孙代代有共产党员,这让年近八旬的刘穆桂对自己“入党”不胜向往。

由于有了老伴刘穆桂的支持,肖光盛工作41年,有37年被评为“先进个人”。退休后,在爱心募捐道路上持续奔波25载,共募得爱心款700余万元,扶助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和贫困特困学生873人,其中自掏费用及捐款11万余元。肖光盛获得的20多个全国、省、市荣誉里,也有老伴刘穆桂的一半功劳。

风雨相依60载,肖光盛自然知道老伴的想法,经常给老伴入党“打气”:“以前我在国税系统上班时,你经常‘唠叨’要我公私分明。我退休后,你又积极支持我开展爱心助学助困行动,你在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在行动上也要积极向党靠拢啊!”于是,1月20日,在老伴的陪同下,刘穆桂把入党申请书送到了居住地所在的梅园小区党支部。

“我愿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直接接受党的教育……”入党申请书中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是刘穆桂内心的滚烫声音。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