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纪检干部测评辣味足

    2016-02-25 10:06:00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吴建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在去年排名靠后,请分析一下原因”、“连续两年都没有群众来现场反映问题,但网上发帖投诉多,请问怎么处置好网络舆情?”……这是近日桃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述职暨业务培训会上的场景。5名乡镇纪委书记、4名县纪委干部现场述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万军现场提问,县纪委委员、室主任以上干部现场测评,一个个问题辣味十足。

“没有提前打招呼,汗都急出来了!”述职后,高桥乡纪委书记徐建向坦言,陈万军给他提的问题是一个村存在上访不断的问题,“我从几个方面谈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想法。这是我第一次在200多人面前接受领导的突击提问,比我当年搞毕业论文答辩还要紧张得多。”

“纪检干部能力强不强?思路明不明?工作实不实?通过现场提问、测评这种办法,拿出来晒一晒,让大家评一评,让纪检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将成为桃江县纪检抓干部队伍建设的述职的新常态。”桃江县纪委负责人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这样辣味十足的现场述职会,既让纪检干部交流了经验、拓宽了思路,还增长了见识、传导了压力。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