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5-12-21 15:56:27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姚茜)据中纪委网站消息,近日,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经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对李自成等4名严重违纪的厅级领导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查,李自成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溆浦县委书记、怀化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在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李自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不吸取过去受到处分的教训,用权任性,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李自成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李自成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李真明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要问